醉时相交欢

略回顾了一下,发现在这里分享的个人生活感悟中透露出的情感多是前瞻后顾举棋不定患得患失。但是今天……还是这样。
好像每踏出一步都会感叹现实与理想的差别,都是自我挣扎拼命权衡分析利弊,潜意识里用拖延逃避,是懦弱的表现。我儿说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
可能是觉得耗不起失败的代价耗不起逝去的年华,或是因为其它的更多,所以担心不会成功,担心走了曲折的人生的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道听途说,他人的或许本无留心的三言两语,听者有意地去想好多遍。
有人说看我的朋友圈都在分享吃喝玩,瞅着开开心心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我说哈哈其实生活不全是那些,只是我不愿意把坏情绪分享给大家,别人也没有义务接受我负面情绪的影响。这里在看文感受温柔美好的同时顺便利用个人博客的空间把自己不知如何出口的顾虑写下来,不知道会不会再回头看,或是若干年后想起这个账号回首往昔在评论栏留下岁月的洗礼的影子。相比于苦水,我不太能写出那些鸡汤型的文字,安慰人的时候方法就是简单粗暴。
我希望未来某天能站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身后的建筑、怀里的书本都是我的理想国,最好牵着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最后的最后,最最好的最后,山水还能彼此羁绊,就算被岁月磨砺出了坚强的身躯与魂魄,还是会把最真切最耿直的温柔留给最可爱的人。“我爱你”是否出口,其实并不重要。

评论(1)

© 溯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