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时相交欢

第三次想回去看望她们的时候突然发现除了名字样貌,其他的资料我几乎一无所知。
还记得习惯的养成的开始是在我刚毕业那年回母校,麻木地跟随着嬉闹着的人群移动,忽然被喊住回头即看见两张熟悉可爱的面孔,有一位妹妹的名字我甚至叫不出来,内疚得很。有幸得以留在他人美好记忆中的感觉真的很好。从此每年回去探望老师的时候都会认真走完几栋教学楼去寻找她们的身影,瘦小单薄,充满朝气,冲我笑的时候笑靥如花。
今年没在暑假前回去,刚刚趁校门没关溜了进去,掐指一算她们应该读…年级就在…年级教学区那儿兜了一回,突然如梦初醒:新学期开始了,该毕业啦。 想要探访的老师名单里也不得不减少几位,有的年纪大了退休,有的转了工作单位,幸好儿时的记忆多还保留着。再说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啊,时隔10多年完全无联系的幼儿园班主任老师今年过年的时候居然把我母亲(没错不是我)认出来了,是不是很神奇… 我絮絮叨叨这么多,不过是想留下一点回忆。
顺便告诉自己,太少事物永远一成不变,既然无法阻止时间轴的延续,那就接受珍惜现在的,感谢曾经参与过生命给予美好回忆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个体每一个时分;如果再幸运一点儿能在日后遇见,一定要打个招呼。

评论

© 溯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