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时相交欢

我来的时候是一天中的正午时分,太阳高度角最大的时候。只有在冬天才不会太晒,太阳透过树叶缝隙洒在身上暖暖的,空气是淡金色,隐隐看见飘着的浮尘。图片按行走路线排序,今天绕着大湖走半圈骑车半圈,cos一回自在逍遥侠,没有剑照样浪天涯。
我走过太平湖畔,湖岸长长野草丛中的大石块上有戴着毛线帽的老人手持钓鱼杆目光若有所思,湖里有水艇爱好者在尝试着戏浪;外来务工与他们的孩子为早开的一树紫荆喜悦不已,像突然遇见一把糖果的孩子欢喜着跑到树下拍照;油菜花苗已经插到地里,稀疏不一,路人驻足旁观,评论地里水分多不利于扎根生长;歇脚亭里啃着香肠的孩子在和妈妈聊天;拐角染着白发的陌生的流浪歌手唱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突然想啊,我只是刚好略览且参与了万千世界中渺小静好的一部分,我相信将来我还可以写出更多诸如此篇的游记,留给现在的自己,留给未来的自己,留给生活。用一点儿时间收集记录下感动,不需要多人点赞,自己感受得到就好。

评论

© 溯游 | Powered by LOFTER